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8月10日,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张慧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金辉、刘志军、梁照光、张恩泽、杨忠民、薛洪满、张鑫、李井江、刘洋、倪睿、潘涛、孔凡伟、曹建军、陈宏旭出席会议,任黎阳、宋清利、王 顺 、陈曦、胡汇智、王洪利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要遵循金融发展规律,树牢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运行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要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强化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要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方法,积极搭建网络平台载体,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张恩泽、薛洪满、李井江分别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清醒看到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树立底线思维,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守好各重要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信访工作条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心组成员刘志军、杨忠民、张鑫、倪睿分别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髓要义,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坚定政治立场、在把握精神实质中强化思想自觉、在贯彻实践要求中增强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宝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握核心思想,在理论指导实践、加快转型发展、践行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定的社会环境、政治环境。要以上率下学习、广泛宣传宣讲、强化舆论引导,切实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秘书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