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举办“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7-29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 7月28日我区举办“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区委副书记张恩泽,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宏伟参加。

张恩泽在讲话中指出,宝山区委、区政府始终关心企业职工的生产和生活,充分发挥区总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企业职工服务,先后深入企业开展送法律进车间和实用技能安全生产培训等活动,并开展各种走访慰问活动,让职工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开展“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是为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也是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创造性劳动的平台,充分展示职工能力才华,引导广大职工在赛中学、在学中练、在比中创,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立足本岗、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竞赛中提升岗位技能,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技能,有效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供技能人才保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全区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加快推进宝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竞赛由区总工会主办,双鸭山亚泰煤业有限公司承办。竞赛主要围绕包括电工、电焊工、瓦检、单体工4个项目展开比拼,并分笔试测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考核,由各矿自行组织初赛进行选拔,每个工种一、三矿各推荐3名选手,每矿9名选手,修理厂推荐6名选手,共计24名选手参赛。实践操作竞赛活动现场,参赛的选手充分展示了娴熟的专业技能,也彰显出了在岗位中的敬业精神,更充分体现了员工们的综合素质和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经过了激烈的角逐,评比出了每个工种的前三名并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黑龙江省“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即为“百万职工劳动竞赛”“百万职工‘五小’创新竞赛”“百万职工节能减排竞赛”“百万职工“安康杯”竞赛”和“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