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领导带队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6月2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宏伟带领区煤管局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隆中煤矿“建设项目”施工进度、“雨季三防”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矿井汇报、查阅图纸、并深入井下3处掘进工作面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了煤矿安全管理、建设工程进展、通风系统、雨季三防等方面,针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孙宏伟指出,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细化安全措施,做好风险研判、应急值守、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隐患整改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孙宏伟要求,区煤管部门要未雨绸缪谋划好“雨季三防”“水害防治”等工作,督促煤矿企业深刻汲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面认真扎实做好防汛检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等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