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召开升级改造煤矿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0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5月31日,我区召开升级改造煤矿项目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黑煤发(2022)116号关于《开展以建设项目为重点的综合执法检查通知》和黑煤发(2022)72号文件关于《全省煤矿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并就待开工矿井提出相关要求。

孙宏伟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国家、省关于建设矿井的各项法律规定,依法依规建矿。要深刻吸取近期相关煤矿违法生产事件教训,坚决杜绝边建设边生产的现象。

孙宏伟指出,要抓住我省对升级改造煤矿手续审批流程集中办理、容缺办理的有利机遇,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时限,倒排工期,抓紧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汇源、龙山、顺兴达、龙发、林发等煤矿企业要在10月底前开工建设,新堡和兴旺煤矿要在12月底前完成开工备案。

孙宏伟要求,各煤矿企业要超前谋划,提高建矿质量。自身具备扩储提能条件的煤矿,建矿期期间要高质量完成各系统工程,优化设计以满足提能要求。待开工建设煤矿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达到开工标准方可进入建设程序。区煤管局要安排专人对煤矿进行督导服务,争取企业早日开工建设。

参加会议的升级改造矿井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一做了汇报。孙宏伟带领煤管局相关人员在现场一一解答了问题,并就问题形成了清单,要求了整改时限,把企业的困难一一解决。

区煤管局及相关煤矿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