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我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5月31日上午,市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我区检查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郎峰岐,全区机关能力作风领导小组组长张慧、刘志军,区机关能力作风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鑫参加。

座谈会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宝山区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宝山区要抓住关键重点,结合工作方案、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保障活动成效,以活动促转变,切实解决干部能力不强、作风不优、服务不佳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将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等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特点亮点,注重发现总结典型,提炼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好的典型来引领带动整体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书记张慧针对我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进展情况、工作亮点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据悉,自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宝山区委坚持把领导带头、专班推进、建立机制作为贯穿始终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全力推进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扎实推进。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把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构建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推广“战线支部”模式,通过战线开展、支部推进,解决区直部门人员较少的实际问题,达到活动无死角、全覆盖。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从开始就把活动的成效落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探索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全新思路。下一步,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将继续挂图作战,执行“四个体系”工作落实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达到“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的工作目标。在全面承接市级方案必选动作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创新能复制、可推广、具特色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