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我区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2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全面提升我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能力,确保面对突发疫情时流调溯源工作能够规范、有序、高效开展,5月13日,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到我区开展流调溯源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市疾控流调专家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围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及注意事项、流行病学调查的原则、风险人群管理及报告撰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要注重流调能力提升,做到快速响应、及时精准、内容详实,将技术排查手段和专业流调知识相结合,准确快速查明感染来源,控制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各流调溯源小组成员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合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强化联防联控,快速提升流行病学调查质量和速度。会议指出,流调溯源工作是切断疫情传播链、防止疫情蔓延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对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部门间协作,确保做到源头可溯、轨迹闭环。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熟练掌握流调溯源工作流程和技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在流调过程中精准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流调溯源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