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抓好抓实网络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1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4月份宝山区委网信办联合宝山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对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重要信息系统进行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期间,工作人员对区政府、区医院等单位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了查看,对其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进行立即整改,并向被检单位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以及辖区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和计算机防护能力,深入凝聚社会共识和行业力量,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融合发展,从而筑牢网络信息安全屏障,构建和谐、文明的网络秩序。

下一步,宝山区委网信办将继续结合实际深入研究部署全区网络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不断提高辖区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