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5月7日,区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第四次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汇智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艾翠利、王洪利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传达了许勤同志在《中共双鸭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和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及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双鸭山市《关于开展领航、起航、护航“三航行动”的实施方案》;学习了区委《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区委九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梁照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把区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政协政治思想引领、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工作落实,为区政协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思想保证,以实际行动书写好“政协答卷”。

梁照光指出,要直面问题转作风。主动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主动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主动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争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主力军,用心、用情、用智汇聚起强大的“政协力量”,用实际行动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梁照光要求,要履职尽责优环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做实,认真执行好《全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57号文件和省委“四个体系”要求,主动积极自觉协助区委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后,接连召开了区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反思会。

区政协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