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跃进街道多管齐下筑牢秸秆禁烧“防火线”

发布时间: 2022-05-0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秸秆禁烧工作, 跃进街道办事处把秸秆禁烧治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从上至下落实落靠责任,多管齐下强化保障措施,全面吹响秸秆禁烧“集结号”,在辖区内筑牢秸秆禁烧“防火线”。

跃进办组建了秸秆禁烧工作巡查组、宣传组,备齐值班人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多层次、高频率的巡查,切实做到“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同时配备巡逻车一辆,负责督导全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及进展情况;各社区也分别成立禁烧小分队,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地块到人,采取精准实测,昼夜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跃进办还加大宣传力度,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开通广播喇叭,充分利用早中晚黄金时间进行不间断宣传教育。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家中和地头,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科学知识,让每个群众都能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的行动中来,形成严、紧、实的禁烧氛围。

本着“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还蓝天一片蓝”的原则,下一步跃进办再添新举措、再强新手段,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