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4月29日,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景江、孙宏伟,副区长潘涛、孔祥涛、陈曦、孔凡伟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分别听取了全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和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春季环境卫生整治会战行动、营商环境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刘志军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作为抓经济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的主体责任,继续发挥好专班作用,群策群力自觉扛指标、扛任务、扛进度。要早打算、早谋划,将任务细化到具体人、具体事,督促推进,确保具体负责的指标任务全面完成,应统尽统。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推进工作,抓攻坚、抓落实,尽最大努力推动各项指标往前赶。

刘志军强调,“五一”放假期间,疫情防控做到坚决不放松,保证人员24小时在岗代班。要继续排查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效果。要加大督导检查和督办整改力度,特别是对当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要把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通过应急演练总结经验、吸取经验,弥补不足、做好整改,确保预案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刘志军指出,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是推进城乡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和七星镇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精心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整治措施,以督查检查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同时要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并引导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刘志军要求,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责无旁贷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精准施策,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最强动力,把营商环境作为基础条件、根本要素,坚持双管齐下、两手并举,用“硬措施”托底“软实力”,着力打造“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树立起深化改革的“攻坚意识”,对标营商环境相关评价指标,把作风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企业、让老百姓拥有更多、更强、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人员在会前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或现场的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