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张慧督导检查我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0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有效防范“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5月3日,我区及时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慧深入区人民医院采样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副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孔凡伟参加。

在区医院采样现场,张慧一行实地查看采样环境、检测能力、参与人数及医护人员上岗情况,详细了解安全措施、现场管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并向“五一”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街道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要注意轮换休整、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张慧指出,节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高标准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按照“快速”“精准”的要求,科学优化检测流程,有效缩短检测时间,提高检测质量效率。要严格检测流程、做到规范操作,做好运输车辆消杀以及采样人员防护,加强物资储备和人员调配,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各项任务。

张慧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采样现场秩序维护,严格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要突出人文关怀,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要守牢外防输入各环节关口,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局和区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