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纪委关于五一、端午假日期间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4-29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区属各单位、部门: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加强提醒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各类“四风”问题的发生。

二、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行管部门要坚持节日期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盯住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物流快递、进口冷链等重点防线,疫苗接种、院感防控、核酸筛查等重点环节,注重发现防控不力的深层次和共性问题,推动补齐短板弱项。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公职人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监管,外出严格执行报备制度。

三、加强监督检查。区纪委将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节日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对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及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四、落实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如确实工作需要启用公车,需提前向区纪委党风室报备。各单位于4月29日前将值班表(附值班电话)及公车封存计划报到区纪委党风室邮箱(sysbsqlyy@163.com)。

宝山区纪委监委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以方便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0469-2609335

举报邮箱:sysbsqlyy@163.com

 

 

中共双鸭山市宝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