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政协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4月21日,区政协党组召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照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胡汇智等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艾翠利、王洪利等列席会议,区纪委、区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应邀参会。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区政协党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上级的决策部署与机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向、与区政府同力、与全区人民同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不断推动区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协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功底。要切实抓好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抓好工作制度落实,使制度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在集中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着重抓好廉洁从政教育,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