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跃进办推进辖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提速扩面

发布时间: 2022-04-2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老年人接种的积极性,近日跃进街道办事处结合“强宣传、细摸排、抓服务、齐发动”的工作方针,有力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提速扩面,力争在辖区尽快构筑起全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跃进街道办始终把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在做好宣传发动引导的同时,为接种人群提供最暖心的保障服务。为了动员60岁及以上老年人积极主动接种,提高老年人群接种意愿,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应接未接老年人宣讲疫苗接种常识、接种条件、接种效果等,打消老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同时积极联系医务人员提供上门打疫苗服务,针对出行不便的老人在上门接种过程中做好心理疏导,对接种完毕的老人进行信息登记,协助做好接种后留观工作。 

经统计,近一周以来,跃进街道办已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62人,累计接种2332人,全民接种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