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宫镇江深入宝山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2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深入宝山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企业运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文化旅游、基层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宫镇江先后来到亚泰煤业一矿、酿清谷酒业集团、国能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新安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各项工作情况并提出要求。宫镇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网格化”防控工作机制,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宫镇江强调,要充分认识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分析区域的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找准定位,以资源换项目,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酿清谷酒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大品牌宣传,不断推进酒文化与特色旅游相结合,努力打造旅游文化新产业。国能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谋划产业园区,统筹规划好园区布局,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及豆制品加工项目建设,助推地方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加强与企业的衔接和沟通,认真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宫镇江听取宝山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宝山区资源要素相对富集,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经济增长态势较好,地企合作力度较大。宫镇江强调,宝山区要探索收缩型城区社会事业和民生发展新路子。要加大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城区环境质量,吸引矿区、农村、农垦、森工人口向城镇集聚,扩大人口规模;要认真思考、谋划和探索,有效整合公共设施和资源配置;要探索建立政府、企业和社会多元投入机制,加大医疗、教育、文化等设施投入和建设力度;要充分发挥辖区内国电、龙煤、森工、农垦等大型国企的独特优势,在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方面开展合作共建。要大力发展城区经济。要加快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全力推动地方煤矿升级改造,打造智慧矿山,全面提升煤矿生产效率和安全水平;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拉长煤炭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壮大林下产业规模,大力发展肉牛、生猪和大鹅等畜牧业;要深化地方企业融合发展,加大合作力度,力争实现互助互补互赢。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优化街道、社区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水平较高的社区服务队伍;要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进一步组织好核酸检测,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市政府秘书长郭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