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4-1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3月22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九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本轮巡察组建1个巡察组,对区东保卫街道党工委、东兴社区党支部、七星街道党工委、星吉社区党支部、星河社区党支部、星福社区党支部、星盛社区党支部、星隆社区党支部8个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巡察组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落实见效;要切实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体制机制上的弊端;要牢记巡察职责使命,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主动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协同配合,按巡察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合理安排个别谈话,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妥善处置巡察舆情,重要情况及时通报巡察组,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深挖根源,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把整改落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组要严守工作纪律,按照党章和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工作特点,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筑牢纪律红线,严守工作底线,坚决防止“灯下黑”,用纪律的刚性约束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巡察工作方式、巡察监督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区委巡察组针对本轮巡察工作方案、监督重点开展培训。

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