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邵国强一行深入宝山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1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4月10日,市委书记邵国强一行深入到宝山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产业项目、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邵国强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始终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摆在首位,找准定位,锁定重点,与龙煤双矿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健康发展。

邵国强一行首先来到七星镇宝山新村,详细了解备春耕生产工作情况,并到农机合作社实地查看了设备使用及维护情况。邵国强强调,当前,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保证生产资金和农资供应,强化技术指导,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加强农机合作社管理,深入研究政策,解决好体制、机制、运营、分配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保证农机合作社健康发展,确保发挥最大效益。要坚持疏堵结合原则,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抓好外地务工、务农人员的点对点接送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新安街道办事处,邵国强一行听取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邵国强强调,近年来,新安街道充分发挥区矿协作优势,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外来人员排查、疫苗接种、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全面加强抵返人员动态排查,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国能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邵国强一行听取了工业园区规划工作汇报,并到福豆源豆制品加工项目选址地点进行实地查看。邵国强强调,要找准定位,高标准编制双鸭山发电厂园区发展规划。要深入分析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围绕水、电、热、汽等有利要素,紧盯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等领域,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技术实力强、发展理念新的合作项目,确保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邵国强一行还到南瓮泉木耳种植及菌包生产加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运行情况。

张传林、李世芳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