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经合局:重“三查” 严“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4-1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按照“三查”、“一整治周”行动的工作要求,区经合局进一步增加检查频次,强化惩治力度,4月10日-11日联合区街道办事处对辖区重点经营性场所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类营业场所执行扫双码验码(龙江健康码,市民码场所码)、定期核酸检测、消杀、从业人员体温监测等情况。在检查中对经营单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测温、扫码等记录不完善的情况进一步加强指导、推进整改,对执行不力的经营单位进行从严处理,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发现,申通代收点存在取件者隔窗送件,未执行扫“双码”验码和测温、聚福源酒店从业人员未按要求定期做核酸检测。对此,区经合局对从业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对两家经营单位进行关停处理并张贴封条,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对以上违规行为进行全行业通报。

此外,妙妙屋文具店有人员聚集现象,善缘堂佛店记录本不清晰不规范,中通快递无专人扫码测温。经合局对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行立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下一步,区经合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决处理“三宝”落实不严、扫码验码不规范、核酸超期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