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新安街道核酸检测进企业 精准施策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2-04-08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拉开间距、有序排队,等候采样。”4月2日晚,新安煤矿升入井走廊内,矿工们正在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流程……这是新安街道办事处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结合实际创新服务模式,对升入井矿工提供“上门采样”的一个镜头。

新安街道办事处主体服务于新安煤矿职工家属,在上一轮区域核酸采集时,由于煤矿职工工作的特殊性,升井不及时,导致漏检现象,只能后期采取补检,为区域核酸检测整体推进工作带来不便。针对这一情况,新安街道办事处重新制定区域核酸检测方案,积极与新安煤矿对接,将核酸采集点安排到该矿升入井口,分时间段对升入井矿工进行采样。对于出差、职工请病假等不在岗的未检人员,在全部登记在册的同时,由社区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专人包保,督促其尽快就近到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切实保障矿工及其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安街道办事处主动“送检上门”,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便的问题,在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做好防疫排查,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