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宝山区于19日7点30分开始同步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

全区共设置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39个、采样台81个,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12个,在集中检测的同时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庭服务群众到点到位,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全区近千名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志愿者分别下沉到各个采样点,用实际行动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大早,辖区居民群众按照所在(街道、村(社区)通知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及时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儿童、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为他们特别准备的便捷绿色通道。

检测现场各环节无缝衔接、秩序井然、安全可靠。按照提示要求,群众分批分时段到达指定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不停地温馨提醒着前来检测的群众:“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聚集。”“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参加本次采样。”

为确保高质量快速完成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此次核酸检测特分出多个采样组深入到学校、企业、机关等进行采样,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无条件支持配合,并督促员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样,对于行动不便人员也有专人上门采样,为群众提供了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