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1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3月21日,中共宝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张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黄金辉、刘志军、梁照光、薛洪满、张鑫、李井江、倪睿、潘涛、孔祥涛、孔凡伟、陈宏旭、曹建军参加会议,姜戬非、王顺、胡汇智、艾翠利、王洪利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把握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今年全区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要将全国“两会”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着力做好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注重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春季防火等工作。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生物安全),观看了王俊同志在省委第六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辅导报告视频,部分中心组成员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刻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持续完善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生物技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要立足本区自然资源,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落实创新、绿色发展理念,为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为宝山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数字经济),观看了邬贺铨在省委第六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辅导报告视频,部分中心组成员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把发展数字经济摆上突出位置来抓,结合实际以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引领推动宝山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学习提升发展数字经济的本领,迅速行动凝聚发展数字经济的合力。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宝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成员,以及秘书组工作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