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农场街道办开展“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爱护环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3月17日上午,农场街道办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者、辖区内志愿者35人,满怀着对环境保护的决心,满载着热情,开启了向群众宣传防森林火灾知识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传递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什么是森林防火?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森林火灾?”.....志愿者们一边耐心地现场为居民普及学习森林防火、灭火相关知识,一边通过录音广播、派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相结合的形式,在各村路口等有流动人员多的地方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积极向广大群众阐释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们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使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做到从源头上严防山火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

一叶一枝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300多张,让居民充分了解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提升了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营造出了“防灭火意识入脑入心、全民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