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市委宣讲团宝山区专场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2月22日,市委宣讲团宝山区专场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栾一琳作宣讲报告,黄金辉、梁照光、张恩泽、张鑫、孙宏伟、倪睿、姜戬非、任黎阳、宋清利、王顺、潘涛、艾翠利、王洪利、陈宏旭、曹建军参加。

报告会上,栾一琳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实例分析,更有来自广大基层实践层面的多维思考,深入、完整、系统、精准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一把认识上的“金钥匙”和行动上的“指南针”。

学习会上,刘志军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持续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组织专题宣讲、“大喇叭”覆盖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并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刘志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从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

刘志军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区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疫情防控、从严治党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年底圆满收官。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今后的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聚精会神聆听,认真细致记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堂兼具历史纵深感、理论厚重感和时代现实感的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听后深受启发,令人振奋,对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在深化学习、学用结合、 突出实效上下功夫,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全面推动新时代宝山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

全区各部门单位40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参加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