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领导夜查辖区升级改造待建设停产煤矿

发布时间: 2021-12-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切实抓好“三会”期间辖区煤矿安全稳定形势,12月5日晚,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宏伟采取不打招呼、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方式,深入辖区升级改造待建设停产煤矿进行安全检查。

孙宏伟一行先后来到升级改造待建设停产煤矿汇源煤矿、新堡煤矿,在煤矿调度室、绞车房、矿井入口处等关键位置,认真查看各煤矿是否按照要求停工停产、是否存在擅自作业行为、煤矿企业是否制定执行停产停工措施等情况。

孙宏伟指出,要严格要求驻矿监督员及巡查人员做好交接班、巡查记录,要详实记录煤矿实时动态,如发现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立即上报,从严处理。要加强驻矿监管人员的监管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合理调度,统筹安排,对履责不到位的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要切实发挥煤管部门职能作用,不定期开展夜查突查活动,形成有效震慑,防患于未然。

孙宏伟强调,要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不打折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要求,确保整治整合期间煤矿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加强对煤矿企业的业务指导,提高服务质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撑,保证未经开工验收的矿井真正停得住、停得牢,严防矿井有擅自生产、维修与建设现象发生,确保全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区煤管局相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