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清冰雪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21-11-2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全区各单位、广大居民朋友:

11月21日夜间开始,我区出现暴雪、大风天气。为全面做好防范应对,我区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减小极端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战胜风雪,需要全区人民和衷共济、共同努力。政府号召,宝山人民立即行动起来,党政军民学、区矿农林厂团结一心,携手并肩,一场清雪防灾的人民战争。

一、我们要加强备战防范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清冰雪相关会议的安排部署,加强清运雪人员、物资、设备组织准备,划定责任区、落实责任人。供水、供热、供电等部门要对管网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检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农林部门要做好巡查指导,落实农业设施和高大林木灾害防护措施。个体工商业户要对自家牌匾、灯箱、水电等做好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排除。各类车辆要立即挪离街路两侧,保证清雪车辆顺利通行。

二、我们要全进行应急处置住建、应急、公安、交通、城管等职能部门要24小时在岗,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城区主次干道要随下随清、快速转运,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供水、供热、供气、供电以及通信部门要进入备勤状态,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维护正常运行状态。广大市民要时刻关注天气状况、提高防范意识,行动不便人员及特殊群体非必要不外出。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要做好车辆防滑措施,主动避让清冰雪车辆和人员。

三、我们要全力开展清冰雪行动。宝山辖区龙煤、农垦、森工、国电系统各单位要展现国有大企业的社会担当,在相关街道办事处的配合下,发挥好清冰雪的主力军作用。区域内的各工业企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冰雪清除工作。各大商超市场、个体工商业户及各小区物业要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迅速将庭院、小区、社区、街道、人行道积雪清理干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守在抗击暴风雪的第一线。广大居民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入到清冰雪攻坚战当中,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抗击暴风雪灾害天气的全面胜利。

 

宝山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