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委八届13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9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1月15日,宝山区委八届13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志军、薛洪满、张鑫、李井江、倪睿出席会议,黄金辉、梁照光、姜戬非、赵国民、任黎阳、宋清利、潘涛、孔祥涛、陈曦、胡汇智、艾翠丽、王洪利、陈宏旭、曹建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张慧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全省干部大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和补短挖潜,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确保今年圆满收官和明年良好开局。要精心筹备开好区第九次党代会,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关心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领导,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以严实作风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王鸿津同志在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张慧强调,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科学制定规划,创新组织方式,统筹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交流现场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宝山区关于中央、省市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及项目自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张慧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摆上突出位置;要高度重视,从长效机制上想办法、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形成帮扶合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监督管理,夯实基层基础。要抓住问题关键,持续加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致富带富能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


会议听取了省第七督查组对我区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反馈和整改情况的汇报。张慧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对督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逐一进行剖析,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抓好整改。要继续组织好安全生产大排查,查漏补缺,发现问题要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盯紧薄弱环节,按照“八查八看”相关要求,及时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范事故。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宝山区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意见》和宝山区出席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建议名单。

张慧在会上还就全区疫情防控、冬季项目储备、独居老人关爱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