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教育人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 2021-11-19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进一步提升梦想课程教师的专业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落实“双减”政策, 11月17日,宝山区第六期梦想沙龙在星旺小学如期举行。区属学校业务校长、梦想教师及教体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丰华老师与孩子共读绘本《逃家小兔》,从读绘本、演绘本、谈剧情,再到创作《新“逃家小兔”》,层层深入,引发学生无限想象,并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徐佳老师带来的《体验拓展——团队合作》,热身游戏迅速将孩子们的身体得到放松和舒展,巧解手链、多元排队两个主题活动,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用灵活的肢体动作解决实际问题,体验到团队的力量与合作的快乐。两位授课教师和蔼可亲、幽默风趣、以理服人,充分体现了梦想教师的教育智慧,展现出梦想课堂的无限魅力,给听课教师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课堂展示后,开展了精彩的评课环节。评课过程将个人的潜心思考和集体思维智慧结合在一起,让教者有所得,研者有所悟,达到了教研提升目的。

近四个小时的梦想沙龙活动圆满完成,但梦想教师的热情依旧,在落实"双减"政策的教育路上,宝山区教育梦想人将用理想继续传递梦想的火种,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