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张慧主持召开宝山区委八届132次常委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1月9日,区委书记张慧主持召开宝山区委八届132次常委会视频会议,对近期我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志军、张恩泽、薛洪满、张鑫出席会议,李井江、潘涛列席会议。


黄金辉、梁照光、姜戬非、赵国民、任黎阳、宋清利、艾翠丽、陈宏旭、曹建军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了区第九次党代会工作进展情况。张慧强调,要高度重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并将其列入重要日程,明确任务、分清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增强做好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好代表选举工作任务。张慧指出,党内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好代表选举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参与党内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明确任务、分清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确保选出的代表能够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好代表选举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安委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我区煤矿安全整治整改工作情况。张慧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各项会议精神,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实做细;狠抓关键环节,在全区范围内立即开展“全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巩固成果,切实强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和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狠抓生产领域安全,把煤矿、非煤矿山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绝不允许走过场,要真查、真干、真改。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鼓舞士气,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区内所有煤矿企业进行全过程、全领域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整改”两个清单,销号整治;要做好严寒、暴雪、大风等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建立应急信息、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稳定措施落实到位。要压实落靠责任,层层建立责任制,确保各级责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查找隐患,及时整治,构筑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了我区秋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情况。张慧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签订秸秆综合利用任务书,要把秸秆还田和离田工作任务纳入“田长制”管理,作业措施要落实到农户和地块。七星镇、各林场要结合本地实际编制秸秆综合利用年度工作计划,在保证完成秸秆综合利用率的基础上,可灵活选择各项利用途径。要明确职责分工,农业农村、财政、工信、住建、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要各负其责,联合发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政策,进一步提高农民主动参与意识。同时增强七星镇富鑫农机有限公司辐射带动效应,提升全区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全区信访保障工作情况,并对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