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采访团”来我区进行集中采访

发布时间: 2021-10-2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采访团”于10月21日走进我区进行集中采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艳参加。

当天,来自黑龙江日报社、东北网、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双鸭山日报社等多家媒体记者,一起来到育人小学寻找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采访团成员一行现场观看了学生的军体拳展示,并到学校国防教育馆,在小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红色文化、国防教育系列图片展板,国防教育文化走廊、国防教育展室、军事体验室和国防班等。

每到一个展厅,采访团的记者们都驻足看实物、仔细听讲解、认真做记录。展馆内大量生动的历史资料和战斗仿真场景,以及详实的文字介绍,配合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红军战士们英勇抗战的故事,大家一边采访一边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共和国“十大元帅”、全军“十大英模”等板块,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红歌传唱等精彩表演,勾起了全体人员的爱国情怀。

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宝山区育人小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紧紧围绕我区红色资源优势,结合特色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典型做法,以小切口展现大场景,以小故事讲述大背景,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直播、音频等多种报道形式,推出接地气、抓人心的融媒体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宝山区红色文化、创新进取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传播宝山声音,精彩讲述宝山故事。

区育人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