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指导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6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10月22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春雷带队,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魏建东、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聘等组成的市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深入我区检查指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辉、副主任任黎阳参加。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七星镇新村、跃进街道办事处宏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安吉B区广场等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任黎阳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指导组一行汇报了我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情况。

王春雷强调,要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落实到政治思想、组织人事、换届秩序、宣传舆论等各项措施上;要牢牢把握人大换届选举的领导权、主导权,切实把好人大换届选举的政治关、程序关、纪律关。要依法有序开展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保障人大代表的广泛性与代表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都要依法有序。要加强对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春雷指出,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好各环节工作内容,按时间节点做好工作安排;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引导到法制的轨道上来,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稳妥有序的选举氛围。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将基层一线敢讲真话、敢提意见,在群众中有威信、有影响力的基层好代表选拔出来。

黄金辉在讲话中说,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落实落细落靠,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到工作上精准精细、组织上有力有序、纪律上严格严明、履责上尽心尽力,确保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区人大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