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28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9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55次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并按照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慧的工作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总指挥刘启明、陈伟杰、李雁波、杨春艳、苑咏梅、李海峰和孔祥涛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省疫情基本情况,听取了我区各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了七星镇、各街道办事处、区教体局疫情防控排查、管控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刘志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密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运行,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沟通协调,整合多方力量,采取有效的排查、管控等防控措施。要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精准排查工作,建立健全网格化管控,并将流调工作前置,保证底数清、情况明,防范管控得力。

刘志军指出,要坚持“从快、从实、从严、从细”的原则,落实好科学精准防控措施。要紧盯医院、超市、养老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和九小场所,聚焦健康监测、集中隔离、社区管控、院感防控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三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做到闭环管控。要科学合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检测过程要保证绝对安全,同时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准备工作。要强化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专业指导、人员培训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隔离管控安全达标,满足科学隔离管控需要。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人员队伍、物资储备到位。

刘志军要求,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尽快构建人体健康免疫屏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准确发布关于疫情最新的权威消息,进一步做好各类人员防护常识的推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有效做好防控和主动报备。要各司其职、尽心尽职、高效协同,及时查漏洞补短板,直面问题并解决问题,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

会上,苑咏梅对全区各战线行业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深化细化实化。

会议还对以煤炭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以供热为重点的民生工程工作和以项目为重点的项目指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