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跃进办事处开展查验疫苗接种健康码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3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针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 8月19日,跃进街道办事处辖区各卡口设置了专职工作人员对出入、抵返辖区人员进行扫码查验排查,做好未接种人员的督促、管理以及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跃进街道办5个社区所辖9个小区。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来到各小区出入口,各就各位开始工作,对出入人员仔细查看健康码及疫苗接种信息。

“您好,请问您接种疫苗了吗?”“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有很多居民不会操作亮码,工作人员就耐心地为他们操作,一一验码,并做好登记。对于接种一针呈现银码的人员,工作人员查看了接种时间,并计算何时接种第二针,提醒居民按时接种;在查验过程中,少数有禁忌未接种的,工作人员问清原因后,向他们普及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引导其就近到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下一步,跃进街道办随时将查验出的非绿码和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纳入管理,及时督促疫苗接种。同时每日安排专人,与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并进行,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做到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