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民政局对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8-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加速低保审批权限下放,经区民政局会议研究,统一权限下放标准,并制定了《宝山区社会救助审批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工作实施方案》、《宝山区最低生活保障一级审批(确认)操作流程》,确保低保工作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为保障低保权限下放后街道办工作全面有序推进,8月初,民政局领导对街道办民政助理和志愿者等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就审批权限下放后的工作职责,对低保申请重点对象、次重点对象,申请条件及材料、入户调查、审批程序等进行详细培训,并讲述了工作的具体事例。培训结束后各街道就目前开展低保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民政局领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对低保申请受理、家庭经济状况调查、信息核对、入户调查和审核的工作能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快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