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宝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8月6日,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慧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志军、刘启明、陈伟杰、李雁波、杨春艳、张鑫、苑咏梅、李海峰、李井江、孔祥涛参加会议,苑咏梅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8月5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8月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督察组《近期我省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通报了8月5日市指挥部暗访组督导检查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的汇报、关于全区现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的汇报、关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情况的汇报,各副指挥长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慧强调,思想上要高度紧张,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做到全力以赴防、认真仔细控,要查隐患补短板,对现有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任务落实从严从紧,工作开展做实做细,特别要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多方联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要强化领导组织、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确保指挥体系顺畅。

张慧指出工作上要迅速高效,加强培训和演练,做好数据推送、流调溯源、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防范院感风险隐患,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强化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以及陪护探视管理和防护等工作;提高排查能力,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追踪到位、管控到位、排查到位和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应急相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前面。要严格落实“三宝”、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强化交通场站管控措施,及时堵住风险隐患。严格社会面管控、隔离场所落实到位,做好工作预案,按照应急标准做好准备,确保关键时刻立即投入工作。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负起责任严抓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排查到位,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扩大接种范围,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张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落靠责任,各指挥体系要24小时保持高效运转,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督查、严肃问责。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党员要发挥作用冲锋在前。要加强行业监管,各负其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要动员社会一切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态势。要发布权威信息,壮大正能量;要做好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要强化舆论引导,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会上,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街道办事处还作了反思发言。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现场或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