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双鸭山市宝山生态环境局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30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社会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意识,进一步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高全社会保护生物物种资源以及生物安全意识,形成公众共同广泛参与的氛围,双鸭山市宝山生态环境局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契机,围绕“爱护自然就像爱护自己”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宝山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并现场为群众讲解和答疑,提高人们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思想意识,鼓励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不少市民纷纷表示长见识了。

通过此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和了解、唤起了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引导大家“从我做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倡议大家关心关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人人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丰富多样的物种,保护生态系统。

下一步,双鸭山市宝山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推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扎实做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