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区人武部与宝山移动分公司开展“党建和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5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工作热情,7月2日,宝山区人武部与宝山移动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活动,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杨忠民,区人武部政委刘盛国,双鸭山移动宝山区分公司经理丁天力参加活动。

为了加深党员干部职工对红色文化的印象,杨忠民带领大家参观了人武部国防教育红色文化走廊,大家仔细浏览观看了墙壁上的各个版块,反映“抗联精神”“矿工精神”的一幅幅照片将历史呈现给大家。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刘盛国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以《弘扬“矿工精神”义心向党建功业》为题,以自己1996年来到双鸭山到现在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从“全面把握矿工精神的时代精神”“深刻把握矿工精神的意蕴内涵”“推荐阅览矿工精神的文化底蕴”“大力弘扬矿工精神的实践感悟”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艰险向前、奉献光热、忠诚实干、创新开拓”的矿工精神。

党课指出,全面了解矿工精神要从“八个熟知”上把握。熟知我国煤炭工业铸就辉煌成就;熟知我国煤炭工业的历史性转变;熟知国家煤炭生产的政策;熟知双鸭山煤炭资源优势;熟知双鸭山煤矿发展的前世今生;熟知双鸭山煤业发展的辉煌时期;熟知双鸭山煤炭工业的历史性贡献;熟知煤矿井下工作环境特点。要深刻把握“黑暗中奉献光热”“实干中彰显情怀”“坚守中铸就忠诚”“创新中赋能未来”的矿工精神内涵。

党课强调,要从龙江矿工精神的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要从龙江矿工精神中汲取爱国力量,增强奋进之力;要从龙江矿工精神中汲取创业之源,永葆艰苦奋斗本色;要从龙江矿工精神中汲取敢为人先之力,始终锐意开拓创新;要从龙江矿工精神中汲取初心力量,涵养为民之情;要从龙江矿工精神中汲取使命担当,用心用情讲好双鸭山矿工故事。作为双鸭山人,我们要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就要把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就能不负历史重托、不负时代召唤,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通过此次“党建和创”,不仅共同进行了参观学习、理论学习,更相互交流了思想,碰撞了党建工作的创新火花,全新的学习方式也让党员干部们思想的得到了真正的洗礼,淬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心、尽责担当,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