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黑龙江政府网 双鸭山市政府网

周传来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书记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04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宝山区

6月4日,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传来主持召开2021年第10次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党管武装、民兵整组和军地联合检查有关问题等,并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张慧,区委副书记刘志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雁波,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杨忠民,区人武部政委刘盛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军地联合检查有关问题》的汇报;书面传达了《宝山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阶段性检查问题清单(讨论稿)》。

会议指出,开展民兵组织整顿,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管武装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深入推进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武装部的建设和完善尤为重要、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切实扛起新时代民兵组织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推动民兵建设各项工作和要求在基层末端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民兵组织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始终保持大事大抓的强劲态势,打破常规思维定势,精准把握原则要求,紧盯问题攻坚克难,突出关键狠抓落实。要对照问题清单,精准发力,逐条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学习借鉴先进工作方法,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分类建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我区民兵组织整顿等工作落细落靠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军地协调、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履行职责,按照明确的职责分工,共同推进民兵整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星镇、各办事处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顺畅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对上沟通协调,并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切实加强民兵组织整顿全程监控和跟踪督导,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要集军地智慧,聚上下之力,全力建设一支政治全面合格、队伍素质优良、装备配套健全的高素质民兵队伍。


会后,各相关单位以七星镇、东保卫街道武装部软件资料为标准,进行现场观摩整改。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应急局,七星镇及各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